灯灯花_とうか

嗨嗨~这里是灯灯花!请多关照~

【提西探险社】命运赞歌

*玩了游戏之后就超级喜欢探险社的大家 于是写了

*全员友情向

*严重ooc

*臭不要脸地艾特页纸老师一下@帅比的页纸桑 

*前排提醒 全文7k左右 时间太久远了 有可能前文不搭后语






上次的事件解决后,众人依旧为追捕凶手而发愁。

“我说,追捕凶手的事儿……还是交给警察吧。”杰克摊手道。

“但是也不能放任不管啊,毕竟凯特琳她……”卢卡斯自从处理完这次的事件后,每天都忧心忡忡。

“现在线索那么少,咱们从哪入手?”杰克坐直了身子,疑惑道。

“上次凯特琳说,让我们去找她的母亲……要不去试试?”茜缇说。

“……”

“小镜的意思是让我们不要太莽撞吗?”

“……”

“我明白,如果我们太着急,反而会让凯特琳的母亲难过……现在咱们需要想一个说辞,暂时不让凯特琳的母亲知道凯特琳的……结果。”茜缇看着镜,又看了看大家。

“真是悲惨的命运呢。”莫尼叹了口气。


不久前,有一名名叫凯特琳的小女孩找到提西探险社的各位,希望他们可以解决她的委托。在解决了一系列的事情后,大家知道——凯特琳被罪犯挖走了内脏,自己惨死在一条小巷里,而来找探险社的“凯特琳”,是幽灵。

至今,凶手还没捉拿归案,凯特琳的母亲也在等凯特琳回家。

在得知凯特琳遭遇的事后,大家都心头一紧,为这个可怜的孩子默哀。


这天,大家依旧坐在提西探险社的活动室内。

茜缇翻着校园论坛,希望可以看到什么有趣的案子。

门“砰”地一下被杰克推开。

“哇!”茜缇吓得无线鼠标在桌子上滑出去好远,“你吓我一跳!”

“有新委托!快来!”杰克的显示屏上显示出了警告的符号。

于是众人立马起身,跟随着杰克的指引,大家来到了提西中学的小广场。

“委托人在这里?”卢卡斯环顾四周,周围全都是学生,要是讨论这种灵异事件确实不太方便。

“跟我走。”杰克继续带队。

他们穿过人潮,在小树林里发现了委托人。委托人是个女孩,红色的长发扎成了丸子头,松散地耷拉在脑后。她身材娇小,外套却很宽大,两只袖管空荡荡的,蓝色的眼瞳澄澈如水。

茜缇一下就认出来,这是最近那个校园论坛里讨论地火热朝天的“断臂新生”,莉拉。莉拉是最近刚刚转学来的新生。听说她的胳膊是被人砍掉的,但她和卢卡斯一样,都有义肢,只不过她的义肢是医院慈善机构给配的,性能和质量上相比卢卡斯的稍微差了一点。

“你是……”茜缇开口询问。

“你们好,我叫莉拉,是这次的委托人。”莉拉看着有点怕生,开口却十分从容,语调沉着温柔,“我这次找你们,是有很重要的事情。”

莉拉回头从地上打开的背包里艰难地用躯干翻出两只义肢,大家见状连忙上去帮忙,待莉拉的义肢装好后,她翻来一个本。是一个厚厚的手帐本,里面的内容多到溢出来,磁扣已经扣不上了。

“抱歉,因为行动比较麻烦,加上天气逐渐冷了,我这副金属义肢质量又不是很好,戴着太冻身子了,所以我出来都不带义肢,需要时再装上,不过我一个人也可以……”莉拉没有继续往下说,她翻着手账本,直接翻到了最后一页,将本子展示给大家。

是一张照片,照片里有两个人正在扭打,地址就是他们所在的小树林,但是太黑了,什么都看不见。

“这是你拍的?”茜缇问。

“是我拍的。这是一位人贩子。旁边的是一个男孩。”莉拉淡淡吐出这句话。

“人贩子?”卢卡斯疑惑。

“我是逃到提西中学的。”她话锋一转。

“逃……?”茜缇一愣,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的父母在昨天离奇失踪了。”莉拉又说出这样一句话。

“失踪了?”莫尼一惊。

“嗯。母亲的尸体在河边被捞到,父亲找不到人。”

“那这种事为什么要找我们探险社,不应该找侦探社吗。”杰克疑惑。

“你傻啊,侦探社的都去外地了,没有一个在学校的。”茜缇给了杰克一拳。

“啊痛痛痛……所以才来找我们?”

“是的,拜托你们了。”

“……可是,这人贩子是……?”卢卡斯问。

“我的双臂就是被这位人贩子砍下来的。”莉拉的声音有些颤抖。

莉拉又说,她的母亲不是自杀,而是他杀。

“听了你们之前解决的案子后,我觉得这件事有必要拜托你们。”最后,她说道。

众人皱眉。大家面面相觑,讨论了一下后决定接下这个案子。莉拉很感激,看天色也不早了,便回了学生宿舍。


教学楼的灯慢慢黑了下来,探险社的大家还聚在活动室内。

“学校最近还有传闻,说喷泉里会喷出血,只有在晚上才能看到,不知道真的假的。”杰克耸肩。

“莉拉的事情咱们整理的差不多了,明天是双休日,按照说的来吧,大家先回去吧,辛苦了。”茜缇没有在意杰克所说的,将资料整理好摆放在桌子上,随后起身。

大家都很累了,也就回去了。


茜缇住在学生宿舍,她先是去小卖铺买了个面包,随即从侧门走出去,穿过学校小广场回宿舍。

路上,她见到了那个会“喷血”的喷泉。出于好奇,她还是凑近去看了看。

天气转凉,才五六点钟天就黑透了。一股冷风吹来,她缩了缩脖子,凑上前去,将随身携带的手电筒打开,正对着喷泉。

光斑之下,喷泉正源源不断地吐着水,水又从喷泉最底部流回去,如此循环。

“哪有血啊,杰克这家伙又骗人。”茜缇探着头左盼右盼,没见到所谓的“血”。

却在她探头向下看时,喷泉的出水口突然没有了气泡,也就意味着,出水口堵了。

长时间的探险经验告诉她,可能有问题。她端起手机录像,摄像头对准出水口。

“砰”的一声,水花四溅,弄了她一身水。

喷泉内部是深灰色的,但这次,从出水口开始,有红斑渗出。像是滴了一滴红墨水一样,大片的深红扩散开来,逐渐染红了整个池子,手电筒的白光这时意外的没有给她带来安全感。

茜缇愣住了,她真没想到这事情竟然是真的。

“不不不,肯定是假的吧……”她还在录像,双手举着手机,也抑制住了自己凑近触碰的想法,现在她要做的就是赶紧回去把这个消息告诉其他人。


“大家,有活干了。”茜缇把视频发给大家。

“可是这事情和我们要解决的莉拉的事情有什么关联吗?”杰克点开了视频,看着喷泉里的“血”渗出来,咧了咧嘴。

“不好说,但我总有一种感觉……总之先在校园论坛上看看有没有目击者吧!”茜缇将消息发出去,收到了大家的回复。

于是茜缇打开笔记本电脑,鼠标在校园论坛的界面上滑动着,没过一会儿就滑到了一个和这个喷泉相关的帖子。

“哇,还有不少讨论呢……我看看……呃,都是些没用的。”茜缇自言自语地翻着论坛,有些嫌弃地撇了撇嘴后关掉论坛。

“你们有什么消息吗?”杰克发了条消息来。

“没什么,但是我发现了这个……”莫尼发了一个链接来,点开后,是一则新闻。标题用红底白字赫然写着“提西中学校外女尸”,也许是和莉拉的母亲有关。

“这样看来,莉拉的母亲是死在了我们中学外……确实有条河啊。”卢卡斯发送了一个位置。

“这条河顺着能到校内,正好接上喷泉,会不会……你们说的那个喷泉里的血,是……”莫尼想都不敢想。

“说不定是莉拉的母亲。”杰克淡然发出这条消息。

茜缇觉得这样一条一条的发消息太麻烦了,直接拨了个语音通话过去。

“你们怎么想?”见大家都接了语音,茜缇开门见山地问。

“当时说,莉拉的母亲死在了河里……血有没有可能不是她的?”卢卡斯问道。

“我记得……溺水身亡的人耳膜可能会流血,但是口鼻不会有明显流血……除非她是受了别的伤,但问题是,”莫尼的语气有些颤抖,“新闻里说她并没有受伤……”

“那就是有可能喽,但是为什么只有在晚上喷泉里才有血?”杰克问道。

“会不会是有人故意为之,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卢卡斯说。

大家沉默了一段时间。

“消息太乱了。首先,这张图片里的是人贩子,莉拉的胳膊就是被他砍掉的,但是,失踪了的却是莉拉的父母,这两件事没有关联啊。”杰克说道。

“总之……明天双休日,咱们先从那条河查起吧。”茜缇叹了口气,说道。


河边已经被封锁起来了。提西探险社的大家有进入许可。

这条河的水流并不湍急,乍一看并没有什么问题,可一想到这里死了人就感觉有一种阴森感。

河边是黑色的沙土,没有垫脚的石头,众人踩实脚下的土,搀扶着走到了河边。

镜低头,望着自己被土蹭脏的衣服下摆,无语。

“嘶……”茜缇摇摇头,“只能先这样了,小心别踩到。”


来到现场,尸体已经被清理了,只留下水流哗哗作响。周围看不到血渍,只能看到几个浅浅的脚印。

“杰克,你能看见什么吗。”茜缇问道。

“什么?”杰克一愣。

“我说幽灵,你能看见什么幽灵吗。”

“看不到。”

茜缇点点头,决定在河边四处走走。

“果然还是交给警方来处理比较好吧……”莫尼说道。

“可是只有我们接触过鬼魂那些东西啊。”卢卡斯摊手。

茜缇已经独自走了好远。

浅浅的脚印从他们来的位置一直延伸到了远方,是沿着河边的,脚印很大,不像是成年女性的脚印。脚印停在了一棵树下,随即折返。她喊来了大家。

“这树底下有东西。”杰克感受到了什么,指了指树下。

卢卡斯挖开泥土,果真看到了一个被掩埋着的奇怪木箱子。箱子很新,没有腐败的迹象,里面却散发着一股恶臭。

箱子没有上锁。打开后,里面是一对手臂。

莫尼和杰克都皱了皱眉,愣住了。镜没有反应。卢卡斯猛地盖上了箱子,又缓缓打开。茜缇走上前,打量着这对手臂。

“……”镜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茜缇的身后,望望她,又望望木箱子。

“小镜的意思是……这里不是幻境?也就是说,这对手臂是真实存在的?”茜缇一惊。

“……”

“事情开始难办起来了。”她打电话给警察,让他们来处理这块残骸。

“有幽灵的气息……在那边!”杰克指向了河流下游的尽头。

众人跑到那里。那里被栏杆隔开,许多水草和淤泥被堵在了栏杆的缝隙中,水流从一边流过,看样子是径直流进了校园。

“咱们学校喷泉的水就是从这里来的吧。”莫尼小声说道。

“确实。如果能找到什么尸体,昨天晚上的那个奇怪现象也能解决了。”茜缇蹲下身来,找了块扁平的石头,挖开了淤泥。

被淤泥裹住的,明显是块尸块,具体是哪个部位他们分不清,他们也不想看清。

警察赶过来带走了他们找到的两处尸体残骸,又劝他们赶紧回去,这里太危险。

“刚才的尸块,应该就是喷泉里血水的来源了,也就是说,这个人死在了昨天晚上。和莉拉母亲的死亡时间对不上,如果结果出来证明这是个男性的尸体……”卢卡斯托腮分析,“这应该就是莉拉父亲的尸体了。”

“侦探社能不能快点回来啊……这不是我们一个灵异探险社能处理的事啊——”杰克无奈。


回到社团活动室,众人都是一副不安的样子。没办法,刚才的视觉冲击太过强大,他们现在还忘不了那一幕。

警方十分给力,没过多久就把结果发给了众人——

尸体是莉拉父亲的,喷泉的血不是人血。

原来,在他们到了河边时,警方就已经派人去查那个喷泉了。

“这样一来就能想清楚了——”茜缇用指关节敲了敲桌面,“因为一名人贩子,莉拉逃到了这里。但是她的父母被人杀害,凶手利用喷泉引起咱们的注意力。”

“那么有可能……是那位人贩子杀害了莉拉的父母?”莫尼觉得这太令人惊讶了。

“不排除这个可能。”

“那个,大家……我总感觉有些怪,”杰克有点心不在焉,“我的意思是……这个案子可能和幽灵有关。”

身为队伍里唯一能和幽灵直接接触的人,杰克在这方面说的话大家都相信,既然他都这么说了,也许真的有问题了。

“刚才的尸块,我大概感觉了一下,确实有幽灵的气息,也许是幽灵想利用我的这份能力来引导你们。”

“……”

“和幻境没有关系吗……好的小镜,我懂了。”茜缇点点头。


最后探险社的五人分成两组,一组由杰克带队去案发现场找线索,一组由卢卡斯带队去找莉拉了解更多信息,

大家决定稍作休整,转天早上立刻开工。


天还没亮,杰克就组织大家出发了,一同前往的还有天不怕地不怕的茜缇和一直冷静的镜。

“起这么早干什么啊啊喂……”茜缇揉着眼睛抱怨。

天空中,灰压压的云层十分阴沉。

“今天多云转晴,”杰克望了望天空,“我怕到了下午,阳光一照,把幽灵给吓跑了。”他一脸坚定。

“真的假的……”

他们摸黑来到了河流边上,到时天刚微微亮,云层中却透不出阳光。黑黢黢的泥土和深浅不一的河流着实是越看越感到毛骨悚然。

“……”镜少见地用手指捻了捻自己的袖口——她有点紧张。

“比昨天要阴森吗……是有点。”茜缇看了看镜,面色平静。

“我感受到了,”杰克突然说,“幽灵!”

事不宜迟,杰克拔腿就跑。

他能感受到,幽灵就在不远处。脚下的泥土里掺杂着石块儿,一不小心就会给他绊个跟头。后面的茜缇喊着让他别着急。

在拨开一堆枯木枝后,他看到一个幽灵坐在地上。

是个男性幽灵。

“您……您好?”杰克缓缓开口。

男人缓缓转头,看到杰克后是满眼的欣喜和惊讶。

“快!快救救莉拉!”



另外一边,卢卡斯和莫尼在小树林里找到了莉拉。

“我昨天坐在这里,有人用石子砸我,有人在我背后不知道用什么划破了我的衣服,有人冲我泼泥水。”莉拉平淡地吐出这些令人心里一紧的话语。

“那你是怎么做的?”其实卢卡斯并不想问这些,但既然她说了,陪她聊聊天也无妨。

“我没有理他们,我还是这么坐着,我习惯了。”

“你……习惯了?”

“嗯。在我的胳膊刚被人贩子砍下来时,我就昏过去了。醒来之后我躺在医院里,我的父母在一旁看着我。我转过头,发现自己双肩下是十分狰狞的创口,我又昏了过去。出院后,回到学校,就有人这么对我。他们故意拆下我的义肢,藏起来,然后对我那已经愈合了,但是黑洞洞的伤疤发出无休止的嘲笑和谩骂,说我是故意去撩拨人家,结果人家不满意我,就砍下了我的胳膊之类的这种话,特别令人不堪入耳。”

莉拉几乎没有停顿地说出这些话,她的语气一如既往地平静,好像这段残忍的故事已经被她完全消化掉了。

“……”卢卡斯微微皱眉,莫尼垂着头叹气。

“但是我有个朋友,她很可爱。她喜欢跳舞,她最喜欢的人,就是我。她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没有父母,所以也经常被欺负,我们算是同命相连吧。她会在纸上画小红花,然后剪下来贴在我的义肢上,她说这是我听话的奖励。”莉拉停顿了一下,再开口时,她的语气里带了几分悲伤,“但她好像也被人贩子抓走了,至今没有下落。”

卢卡斯感到一丝惊异,随即是对这结果的震惊与崩溃:凭什么好孩子们就要接受这样惨痛的现实,之前的凯特琳也是这样,可怜的孩子们啊。

但他没有在表情上表现出来。他叹了口气:“可以跟我们说说你的父母吗。”

莉拉又翻出了那个手账本,和那张照片。

“这个人贩子好像一直逍遥法外。最近又不知道跑到了哪座城市,但他应该已经不在这座城市里了。我当时十分幸运——我被人发现,然后送到了医院,救回了一条命。是我的父母让我来这里的,他们说,这里很安全。他们是普通的工人,还要赚钱,就没有跟我一起过来。结果我来这里没几天,他们就失踪了。他们是死了吧,就死在那条河里。其实我一开始觉得他们很残忍,让我独自一人来这里,但我现在不是这样了,我很后悔,可我知道后悔也没有用了,所以我找到了你们。我猜他们是背着我去查这个人贩子了,就被他盯上了,然后……”莉拉不愿再说下去,她用手帕抹去眼泪,随即调整好状态。这位从鬼门关走过一遭的孩子有着与同龄人不同的成熟。

“你放心,我们会努力的。”卢卡斯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这样说道。

莉拉点了点头。

又问了点和她相关的信息后,两人就去找杰克他们集合了。



男人很壮实,这时却流着眼泪。

“救救莉拉,别让人贩子把她抓走喽!”男人说话带着不知道哪里来的方言。

“叔叔,您认识莉拉?”茜缇追上来,随后问。

“她是我的孩子,我家就她这么一个女娃儿,胳膊还让人砍了去,我和她妈一边工作一边找那个人贩子,没什么信息就来这里找孩子汇合,却被人捅死在这河边……快救救莉拉吧,她现在有危险!”

男人一口气说了一通,大概把事情概括了一遍。

杰克安抚着男人:“您先别急,莉拉现在被我们学校保护着。”

镜随后赶到,站在一旁。

“自我介绍一下,我们是提西探险社,我是社长茜缇,这位是杰克,没有他,我们就不能和幽灵交流,这位是镜,可以制造幻境,协助我们探案,我们社团还有两位成员,一会儿他们就会过来,他们刚去找了您的女儿。”茜缇向对方介绍着。

“莉拉!我的娃儿啊……”说罢,男人痛哭流涕,“让我看看她,好吗?”

“抱歉,因为您是幽灵,加上我们的规定,不好让您和您女儿相见,抱歉。”茜缇摇摇头。

那男人愣住了,泪水也落不下来。

是啊,以后他们一家可能就再也没法见面了。

“叔叔,您还记得您……去世之前,发生了什么吗?”杰克问道。

“记得,记得,”男人刚刚缓过神来,“当时我和孩子她妈刚到这里,租了个房子,放下行李后就想来孩子学校看看,结果在半路上就被好几个人迷晕了。”

“好几个人?”茜缇神经一紧——这和他们一开始想的不一样。

“是啊,好几个人,怎么也得有四五个了。被迷晕后,我们俩就被送到这里。我醒来后迷迷糊糊的,就看孩子她妈被那几个畜生一下一下地往河里摁,最后直接把人扔进河里了,我却什么都做不了,之后他们就过来了,用刀捅了我一下,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再醒来就成了这副模样。让孩子来这所学校也是听说了你们的事,于是我就在这里等着,希望莉拉那孩子会找你们帮忙,没想到你们还真的来了。”

就在这时,卢卡斯和莫尼赶到了。茜缇给他们俩做了个自我介绍。

“叔叔,莉拉她现在很好,您放心。”莫尼微微笑着说。

“好,她还好就行。”

“这件事,和我们之前处理过的事有关联,所以我们一定会尽全力解决这件事,请您放心。”茜缇说。

折腾到最后,已经快到下午了,正是阳光明媚的时间,清晨的乌云开始变稀疏,几缕阳光从交错的云层中照射下来。虽然天气很冷,但是阳光洒在身上,还挺暖和的。

“我们得先走了,”杰克说道,“太阳快出来了。”

太阳出来了,幽灵经不住太阳的暴晒。

“……”

“小镜?你说这里是……幻境?”茜缇惊讶。

再看过去,那男人好像一直保持着这副哀伤的表情好长时间了。

“一定是幽灵执念太深了……走吧,走了,幻境就解除了,他们就真的……与自己的孩子阴阳两隔了。”杰克摇摇头,狠了心离开这里。

大家一咬牙,闭着眼离开了这里。

走出刚才的地方,一切都和刚才没有区别,唯一的区别是,刚才的些枯树枝又回到了原处,好像根本没有人来过。

“安息吧。”卢卡斯叹气。

“好了各位,打起精神来,咱们要继续行动了。”茜缇火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

我们的领队,越来越有个领队的样子了,镜默默想道。

“先回社团活动室整理一下线索,然后问问警方有没有什么想法吧。这个事件很快就能结束了。”





“警方那里还是没有消息,莉拉那边也通知到了,不知道她以后的生活会怎么样……我会去多看看她的。”卢卡斯挂断了电话。

“没关系,真相很快就会水落石出了。”茜缇拍了拍卢卡斯的肩。

“话说回来,那个会喷血的喷泉……怎么处理的?”莫尼问。他胆子实在是太小了,不然就亲自去拆开那个喷泉看看了。

“呃,好像是因为管道锈了,加上里面灌的其实是猪血……应该杀人犯为了引起我们注意才这么做的,不重要了。”杰克摆摆手道。

“哗”的一声,活动室大门被一下推开了。

“莉拉?”众人面对来人,十分惊讶。

“……大家,”莉拉看着大家,深深鞠上一躬,随即,泪水夺眶而出,“谢谢你们!”

大家都愣住了。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莉拉哭得这么惨——无论是她讲述自己的悲惨经历,还是回忆幼年的事情。

“你你你——你别这样,我们其实没有做什么……”离莉拉最近的莫尼慌忙地摆手道,“凶手还没有抓到——”

“没事,”莉拉直起身来,摇了摇头,那水蓝色的瞳孔在泪水的盈照下显得更为清澈,“我至少知道了父母的死因,我也会努力搜寻信息,为我这段悲惨的经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我的命运绝不会是在阴暗下度过的。”

“……莉拉,”茜缇微笑着,拉开社团活动室的窗帘,

“你看,太阳出来了。”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