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灯花_とうか

嗨嗨~这里是灯灯花!请多关照~

【d丘】太阳雨,薰衣草。

*怎么这活动偏偏在我中考的时候开了

*严重私设ooc

*勿上升真人







乌云在头顶缓缓飘动,阳光从云朵的缝隙中挤出来。

下雨了。

“丘丘你看!这是太阳雨吗!”djk把卡丘拽到窗边。

“是欸,我还真没怎么见过太阳雨。”

“太阳雨有好运的寓意吧。”djk拿出手机拍了张照。

“那就希望看到太阳雨的人都会有好运,咱们俩也是。”卡丘笑笑,把窗台上的薰衣草花盆摆正。


卡丘和djk同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当初djk邀请卡丘的时候,只是觉得自己太无聊了,就把他喊过来了。没想到卡丘直接就答应了,于是二人火急火燎开启了同居生活。

窗边那盆薰衣草,是卡丘提前买的,因为他知道djk喜欢薰衣草。可没想到这花在djk搬进来的那天开花了,特别好看,紫色的花瓣轻柔,簇成一团团,排列在花茎之上,十分可爱。


太阳雨下了一个小时就停了。先前那半边天空的乌云不知飘到了哪里去。

阳光洒满大地,打在参差不齐的楼房上,错落有致。

“你不觉得很美吗。”djk冷不丁问了一句。

“嗯,很漂亮。”卡丘点点头。

“对了丘丘,”djk的目光转移到那盆薰衣草上,“最近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卡丘垂眸,也看向那盆薰衣草。

“出去转转?”

“ok。”


djk带人来到了一片薰衣草面前。

他向来不拐弯抹角,喜欢什么就去追求什么。他喜欢薰衣草,于是就带卡丘来薰衣草地一起赏花。

“只要用力呼吸就能看见奇迹。”卡丘默默说道。

“怎么,开始作诗了?”djk双手插兜,不顾微风抚起耳边碎发。

“这是薰衣草的花语。”卡丘给了他个白眼。

“嚯,挺浪漫。那我也知道它还有个花语,”djk微微笑,“等待爱情,心心相印。”

“它还有个‘等待无望的爱’的意思呢。”卡丘偏过头。

“那我不管,在我这里它就是我心里这个意思。”

“你呀。”

二人浪漫得不像话,却又别扭得不像话。一前一后走在薰衣草地边上的泥土小径,互相用手机给对方拍照,然后又被对方“不爱拍照”的谎话打了回来。最后两个人的手机里还是多了不少对方不经意间的照片。

卡丘的侧颜是真的好看,djk心想,然后,对方俯下身来微微笑着注视薰衣草的场景,就被他深深印在脑子里了。

四周无人。

飞机拉开航迹线,穿过云彩,航迹线被风吹散,像缫丝一样,航迹线的末尾扩散到云彩中了。斑斑点点的云彩遍布整个湛蓝的天空,日光透过来,整个天空都像是柔软的蚕丝。

阳光正好,微风正好。

卡丘满眼的薰衣草紫,融合着斑驳的绿色和远处山丘的淡淡黑影。猛地一下,他的眼前出现了一株完美的薰衣草。

和家里他们种的相比,这朵薰衣草的花瓣开得爆满,拥拥挤挤的淡紫色花瓣,显得花朵毛绒绒的。

他侧过头去看举着花的人:“怎么随意摘花呢。”

“好看,带回家。”

“它别半路就归西了。”

“不信。”

“你真的是。”

djk侧目,又将目光转回来,依旧举着那株薰衣草:“只要用力呼吸就能看见奇迹,同时也在等待爱情。”

他努力控制着因为紧张而不知道该怎么归置的五官,惹得卡丘憋不住笑。

之后,他深呼吸。

“我用力呼吸了,也看见奇迹了,”他将薰衣草轻轻放进对面人的手中,又与他一同握住花朵,“同时,我也等到爱情了。”

卡丘刚才还在笑,被他这样正经的话语弄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呆呆愣住。

“卡丘,我喜欢你,你愿意吗。”

戳中卡丘的,即是握在一起的手,也是身边的浪漫紫海,又是因为djk的告白。djk说的,不是“跟我在一起吧”,而是,“你愿意吗”。这给卡丘留了个台阶,让卡丘先来决定是否愿意,而不是直截了当决定结果。

这简直太djk了。

卡丘又笑了。

“我愿意。”


回家的路上,天不知什么时候阴了。

明明表达了彼此的心意,怎么二人还是如此别扭——两人在车上一言不发,甚至都不敢视线交汇。

车子行驶了一段距离后,乌云没有再跟在后面了。

“下雨了?”卡丘先开口。

车窗上落下几滴雨滴,之后是一片一片,雨滴轻轻落下,柔柔地滴在车窗上,又因为车子的行驶在车窗上被拉长。

“又是太阳雨?”djk有点难以置信。

“一天两场太阳雨,真是太怪了,”卡丘又掏出手机拍照,“但是这不就证明了那个是真的么。”

“那个?”

“太阳雨有好运的寓意。”

djk回想起一整天发生的事情,在红灯路口扭过头:“确实lucky。”

“别扯洋文,装波一是吧。”卡丘收起手机看着驾驶位上傻笑着的人。

“那怎么了。”djk坐直身子,等待绿灯后发动车子。

慢慢的,太阳雨也被车子甩在身后了。

刚才那株被用来表白的薰衣草,稳稳地待在车子里一个装了薄薄一层水的玻璃瓶里。

瓶子是刚才找薰衣草花田的主人要的,人家说不能水养,回家就赶紧种在土里。

djk答应了后,将花塞进卡丘手里,然后拉住卡丘的另一只手踏上了回家的路。


现在,薰衣草被阳光照得好看。

评论(8)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