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灯花_とうか

嗨嗨~这里是灯灯花!请多关照~

【d丘】雾与花

*三个emoji写文计划开启

*本次emoji 🌸😶🌫️

*花吐症 学院pa

*严重ooc

☆各位可以给我投稿有趣的emoji组合 但我暂时不会写刀 期待大家的灵感哦☆






『向日葵的花语,沉默的爱。』



冬天真的好冷。

清晨,起了雾。

卡丘的耳垂被寒风吹得又麻又疼。他搓着手捂着耳朵快步走向学校。


路上,他遇到了djk。

“我超,今天真的冻死人了,快走快走。”djk哆嗦着一把揽过卡丘的胳膊就往前走。

天空灰蒙蒙的,道路前面什么都看不见。

“什么时候到夏天啊。”djk喃喃自语道。

“夏天?这才刚入冬啊。”卡丘偏头看向他。

“夏天有向日葵呀,你不是说还没看过花海么,地方我都找好了,到时候喊上赫赫一起去呀。”

“我什么时候说的?”

“你那天喝多了说的。”


卡丘酒精过敏,但非要喝酒。他知道djk家里有瓶度数不高的鸡尾酒,就大半夜来到djk家,和他相伴着一口闷了。甜丝丝的果香带点苦味,酒精萦绕在鼻尖,弄得他感觉鼻尖闷闷的,晕晕的。

他不知道那时他搂着djk胡言乱语说了些什么,他只知道自己那段时间很喜欢向日葵,也没什么,就是觉得黄色的向日葵很耀眼,很温暖,硕大的花朵张扬着,向着阳光,很美。


听到djk还记得自己的酒后胡言,卡丘顿时尴尬地想跑走,却被djk一把揽住:“所以说,咱们什么时候去看向日葵?等暑假好不好,我等你。”

暑假啊……暑假,就毕业了啊。毕业之后,两人会不会就此分道扬镳还说不准,哪还有时间去看花海。

想到这里,卡丘莫名其妙鼻头一酸,心里满是不舍。

“暑假再说吧,还一个学期呢,你别急啊。”他叹了口气,说道。

“叹气干什么,你不会舍不得我吧,丘丘——”djk怪腔怪调地凑近,被他一巴掌拍走。

“又不是不联系了,算了算了,快走吧。”他不想理那个家伙,自己快步走向前去,djk就跟上去。


课上,卡丘意外得听不进去课,心思飘到了远处的金黄花海,花海里,粉蓝相间发色的少年指着一朵花笑得开心。

为什么自己的记忆里充满了他,为什么自己的心全是向日葵的金黄色花瓣。

嗓子突然感觉痒痒的,卡丘以为是自己感冒了,趁着老师不注意赶紧抿了一口水,可并没有什么用,他突然咳嗽起来,咳嗽地很剧烈。他连忙举手示意,老师点点头让他出去。

他跑到卫生间,弯腰调整呼吸,咳嗽不停,喉咙里像卡了什么东西,还蔓延着一股血腥味。他捂着嘴破罐破摔似地一顿猛咳,终于缓解了。

他摊开手心,黏糊糊的血液包裹着一片金黄的,皱巴巴的花瓣。

是向日葵的花瓣。

花瓣很大一片,所以他刚才才那么艰难地咳出这东西。

“……啊?”卡丘愣住了。

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天真的他总以为自己是得了什么绝症,或者要变异了。

混乱的思绪终于被整理顺畅,像一条条丝线平行排列在他的大脑里。

他先是一直咳嗽,最后咳出了一瓣花瓣。

但他根本没有听说过这一种病,而且这个季节也没有向日葵。

最后,他听到楼道里响起了下课铃声,便赶紧扔掉花瓣,洗了手,又从饮水处捧了一把水来喝。


回到班里,djk第一个冲上去,问他怎么了,怎么突然咳嗽。

卡丘摇摇头,说自己被自己口水呛到了。

djk傻笑着说他傻,能被自己口水呛到。

卡丘决定隐瞒刚才的事。


回到家,他第一时间打开电脑,搜索着和他的这种病有关的消息。

“花吐症?”

条条线索都指向了这个病。

但是这个病从未被大众认可,所以去医院就诊是不太可能了。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生命危险,也不知道自己会被谁治愈。

可为什么偏偏是向日葵,偏偏是代表沉默的爱的向日葵。

偏偏是他想和djk去看的向日葵。

身体的不适感逐渐加重,他水也喝不下,饭也吃不进。闭上眼只会让反胃感更加强烈,被逼无奈,他只能先睡下。

明天请个假好了。


djk来到教室,并没有看到卡丘。

“卡丘他今天请假了,你放学去看看他吧。”旁边的同学说道。

djk一想卡丘昨天的那副摸样,以为他是发烧了,就一直等到了放学,买了一点水果去看卡丘。

大雾持续了好长时间。傍晚,雾散了。橙黄的天空映着楼房的黑影,飞机拉出一道航迹线,又慢慢散开,在天空中铺了薄薄一层,盖住了夕阳的耀眼余晖。


“啊?没锁?”

djk很轻松地摁下门把手,推开门。

“卡丘!你在家吗!”

djk将门关好,又从屋里反锁上。屋里很安静。他走进卧室,却没有看到卡丘。

“卡丘——”

厕所的门发出剧烈的一声响。

我草,djk心里想,这特么有点吓人啊。

他推开厕所门,看到卡丘跪坐在厕所地板上,手里捧着一把血,被血沾染的,是一大捧向日葵花瓣。

“卡丘!”


卡丘躺在床上,说不出话,时不时还会咳嗽,他唇色发白,没有精气神。

“病了怎么不跟我说?”djk将热水放在卡丘床头。

“我……咳咳……”他一开口就被自己沙哑的声音震惊了,于是冲面前的人指了指自己的嗓子,然后打开手机给他打字。

“我这个病不是普通感冒……怎么和你说呢。花吐症,你要不问问度娘。”

djk打开浏览器,大概了解了花吐症的相关信息。

“那现在得找你喜欢的人呗,”djk没有抬头,“这样你才能好。”

卡丘叹了口气,抬手打字道:“但我不知道我心里想的是不是对的,万一不对……”

djk看了,却笑出了声:“傻蛋,你喜欢的人不就是你心里想的人吗,这有什么不对的。”

听了这番话,他努力在心中找寻自己的答案——或许有一个人可以试一试。想到这里,他又开始咳嗽,咳出了几片向日葵花瓣。

“向日葵……”djk喃喃自语,换来了卡丘一个疑惑的眼神。

“你不是想在夏天去看向日葵么。”


天黑了。

djk放心不下卡丘,决定在他家暂住一晚。

早上,他来找卡丘。

“你有答案了吗,有的话……我带你去找那个你喜欢的人。”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内心竟莫名其妙有点委屈。

“kk,起雾了。”卡丘的嗓子已经好些了。他看向窗外,白茫茫的雾笼罩着整个城镇。

“是啊,起雾了。”


少年的心被雾蒙住,他们却找不到出口。二人都有彼此无法用言语描述的心事,兜兜转转,最后把自己转进了圈套里。


“所以呢,你有答案了吗。”djk的目光没有从窗外移开。

“有了。”

“那我们——”“是你。”

djk一愣,视线终于从窗外移过来,与床上有些精神不佳的卡丘对视。

“我?”

“嗯,我想赌一把。”

djk摆摆手说不可能,视线再次挪回窗外。

“向日葵的花语,沉默的爱。”卡丘喃喃自语道。话音刚落,他又咳出了一瓣花瓣。


他想让这份爱不再沉默。

而且他知道,djk会陪他赌这一次的。


远方的雾好像散开了一些。

几日未见的阳光从雾中透过来。

“卡丘,”djk走上前,“你是认真的么?”

卡丘抿了抿嘴,点点头。

“……还是救你要紧,原因一会儿再说。”djk放平了语气,这声音让卡丘十分安心。像两块饼干间夹了一块儿烤化的棉花糖,所有空虚都被填满。

于是两个人相拥在一起,交换了他们的初吻。

两个人在这件事上都很生疏,于是等时间够了后就赶紧分开了。

djk偏过头去,通红的耳根出卖了他。

卡丘微微一笑:“kk,我喜欢你,我认真的。”

“其实我……早就猜到了。”djk小声说道,“因为你咳出来的,是向日葵。”

是二人互相承诺,要在夏日骄阳下一齐徜徉于其中的向日葵。

“我想到马上咱们就要毕业了,会走上不一样的道路,也许以后就很少会见面了。”卡丘感觉自己的嗓子好了些,“所以我赌了一把。在咱们的这段青春时光里大胆地赌了一把。”

“看起来,我赌对了。”

他再也没有咳出向日葵。

他找到了自己爱的人。



雾散了。今天的天空好蓝。



djk:“所以……以后咱们就是一对儿了?”

卡丘:“嗯哼∽”

djk:“那我必须是上面那个。”

卡丘:“你特么。”

djk:“因为我也喜欢你。”

卡丘:“你觉得你这两句话互相沾边吗。”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