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灯花不是灯

嗨嗨~这里是灯灯花!请多关照~

【全磕/全磕同人】无题

10:00

上一棒  8:00  @Flyingdelta 

下一棒  12:00  @随时跑路 

*开放性结局








此刻我真的希望他们不是骗我的……我想。

我的面前,是多次出现在校园论坛里的“诡异洞窟”。

而我,因为出色的社交那什么症,和四通八达的人际关系,成功被推选成了代表前往探险。

我现在真的很想跑路。

对了,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烯,除了嗑cp外没有其他的特长……啊,也许画画算一项。

……这儿只有我一个人,我自我介绍给谁听啊,真是的。

算了,还是看看这所谓的“诡异洞窟”吧……

根据我往年的经验,这里面要么是唬人的,要么是年久失修全是土啥也没有。

但是现在在这里说这么多也没用,还是进去看看吧。

……话虽这么说,门在哪啊?


我绕着洞窟正方走来走去,踩碎了几根树枝,被尘土直面攻击了两次,说真的,我真没想到我能出师不利马失前蹄,在找入口这块就耽误好长时间。

我时间很紧——所以门在哪啊?!

哦,找到了,在一根水管后面挡着呢。水管是塑料的,我这样的女孩子也能挪开。

挪开那根已经被脏水泡到发黑长苔藓的水管,赫然出现一个潮湿的洞窟。洞口挺大,看起来我不用弯腰就能进去。洞口堆积了一些垃圾,都被脏水泡烂掉了,弥漫着一股臭味。

不是,这真的有什么灵异案件吗……这不就是个排脏水的管道吗……

得出这个结论的我打心眼里对这个洞窟有一种厌恶感,掉头想走。

却只听那洞里传来“呜呜”的声音,音调极高,又传来一种脆响,像是……骨头碎裂的声音。

我承认这种类型的文学作品这几天我看得有点多,有点容易异想天开,但真的很难不联想到那种杀人犯砍碎骨头的场景。

那“呜呜”的声音也许是风声,“咔吧咔吧”的脆响也许是什么东西断裂的声音吧……总之这里肯定没什么杀人案件,想着,我赶紧离开了现场。


回去之后,我的朋友问我看到了什么,我说我什么都没看到,并把我自己的看法说了一遍。

“你……没事吧?”我的朋友这样问我。

“啊?我能有什么事?”我有点疑惑。

只见我的朋友惊恐地看着我,从包里摸出了个随身镜让我看看自己。我带着疑惑一看,差点没给自己吓死——我面色苍白,脖颈处甚至有几根青筋,眼珠里净是血丝。

“你真的没事?”她问我。

可是我真的没感到身体有什么异样,可能是刚才在洞窟的时候被什么吓到了,回去洗个澡好好休息就没事了,相信科学,嗯。

和朋友打了招呼后,我便回到家照做,洗了澡后我从镜子里看自己,确实没有刚才那么吓人了,于是我从罐子里拿了块糖吃,然后躺下睡了一觉。


醒来之后,我从手机的屏幕反光里看自己,状态已经好很多了,便套上衣服随便拿了块面包就出门了。

“什么?烯你昨天去了那个地方?”一个男同学在一旁大呼小叫,我直接给他翻了个白眼。

“对啊,去了,怎么?”

“你竟然没事?”

“我能有什么事?”

“听说去了那里的人最后都没回来——”

“哎哎哎打住打住,我这不是活的好好的吗。”

“那你还是小心点为妙。”

他的话我并没有往心里去。我一如既往地上课,写作业,感觉生活没有什么不对劲的。


直到放学,我才感觉哪里不太对劲。

我的朋友告诉我,早上和我聊天的那个男同学失踪了。

“失踪了?他不是逃课了?”

“没有!他死了!死在了学校里!”

死了?他不是上午才和我聊天吗?怎么死的?自杀?他杀?

我不懂,但我感觉要出问题。

我让刚才和我聊天的朋友回家路上注意安全,并在心里祈祷她不会出事。

我感觉是我的原因。

我决定再去一趟那个洞穴。


还是一如既往的肮脏。

这次,洞口大开,没有脏水流出来,也没有乱飞的蝇虫,垃圾也被清理干净。

风声依旧,我感觉里面的脆响越来越明显。

我咽了下口水,迈步小心翼翼走进去。

洞里很黑,走两步就会踩到一个泥坑,越往深处越有一股怪味,像是血腥味。这种味道使我不敢前进。

我仔细闻了一下,除了潮湿的泥土味,确确实实有一股血腥味。


回过神来,我已经站在洞窟最深处。

等等,我什么时候进来的?

好像刚才我闻到了血腥味,再一转眼人就在这里了。

左右漆黑一片,只有背后有一丝微弱的光亮。

我俯下身来,摸着地板,是一开始的泥土地板。

我太害怕了。我怕被杀掉,我怕走着走着突然有什么东西窜出来突脸吓我一跳,我怕看到尸体,我真的怕极了,我想出去,我现在十分后悔。

我身边没有墙壁,可我真的想走,却走不掉。没办法,我只能原地蹲下,将头埋到臂弯之中。

不行,我镇定不下来,我真的太害怕了,我的心脏在猛烈跳动,连气都喘不上来。

我感到无边无尽的黑暗正吞噬着我,奇怪的感觉捆住了我,将我的身体缠绕,将我的喉咙扼住。

我又闻到了那股血腥味。


“太好了,你醒了。”

我?我醒了?这是……我朋友怎么会在这里……

“我猜你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在那个洞窟外面发现了你,发现你晕倒在地,身旁边还有一具……无头尸体。”

无头尸体?

我睁开了眼睛,却说不出话,浑身使不上劲。

白色的天花板,涌入鼻腔的消毒水味……我这是在医院啊。

“你需要好好休息,事情已经解决了,不用太在意。”

说罢,我的朋友转身离开,医生进来和我说注意事宜。


我是怎么到这里的?

闻到血腥味后,我感觉背后有什么东西。于是我猛地扭头,突然意识到——我什么都看不见。这里太黑了,黑到我一度怀疑自己真的瞎了。

可是我背后好像真的有东西……我现在甚至不知道自己面朝哪里。于是我闭上眼猛吸一口气伸手一捞,从指尖传来了黏腻的触感。

我捻了捻指尖,黏黏糊糊的感觉蔓延开来,还伴随着一股猛烈的血腥味。

我操,我他妈摸到了一坨血块?

我愣住了。

从脚底板向上,一直到头顶都布满了鸡皮疙瘩,我猛的打了个颤,使劲甩着手,企图甩掉那片手指尖上的污渍。

然后……嘶,头好痛,我怎么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出院后,我没在学校看到我的朋友。

“你没听说?哦对你人在医院呢……她进精神病院了。”

“啊?怎么去那了?”我不敢相信。

“好像是……突然就疯了,把咱班那个谁杀了,就在那个洞那里杀的,头都砍下来砍烂了,好像你也是晕倒在那吧……真吓人,不知道她怎么了。”

“可是她当时还在医院跟我说话呢……”我仔细想着当时在医院的场景。

“啊?不可能啊……我记得……”

对方后面说的话我记不清了,也是什么不重要的话。

那天的场景将是我一生的心理阴影。

可事情还没有结束。

回声也会无穷尽反复,涟漪也会层层叠加。

下一次,会是谁呢。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