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灯花不是灯

嗨嗨~这里是灯灯花!请多关照~

【d丘】无题

*djk第一人称视角

*严重ooc

*放的太久了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我站在阳台上,面无表情地看着高楼之下的场景——一团一团的树叶,人像蚂蚁一样渺小。

太阳很大,照得我越来越烦躁。

我意识到自己有事没做。

眨了眨眼睛,我躺在了地上。身边的人都躲得远远的。我睁不开眼,身子也动不了。我不能呼吸了,感觉浑身发麻,身边的叫喊声在我空荡的躯壳内回荡。

我自杀了。


猛的一下,我从床上坐起来。刚才的场景还在我的脑海中反复播放。我动了动手指确保自己还是个活人,才发现原来是睡觉时把手臂压麻了,呼吸不畅也是因为鼻炎复发。

真是糟糕,从一天都开始就很糟糕。

我打开了聊天软件,和朋友们道了声早,便将手机放在一旁,捏了捏鼻腔使劲呼吸着新鲜空气,冷空气窜了进来,大脑清醒了很多,鼻炎也没有那么难受了。

我醒得很早。太阳刚刚升起,照得一旁的楼房闪闪发亮。

家里人都还没醒,于是我打算放纵一下,睡个回笼觉。

躺下后,我把被子向上拽了拽,但又感觉太热,就干脆不盖被子。我这么望着天花板,梦里的视线逐渐与现在的我重合……刚才好像就是这个动作躺在了小区的地上。

我晃了晃头,让自己不再想这个可怕的梦,但梦境越来越清晰,让我的心跳加速,呼吸急促,手指发抖。

我承认我怕了。

算了,不睡了。我坐起身来,破天荒地出去跑步。好久没有这么跑跑了,一时有点不习惯。我跑到了公园,沿着那条波光粼粼的小河跑。一路上我遇到了很多熟人,都是些老人。于是我们一句一句地聊着日常的事,不知不觉就绕着这条河跑了一圈。


“kk!”

“卡丘?你怎么也起这么早?”

我看到我的朋友从远处跑过来。

“你这个猪,这么早和我发消息,那肯定不是做噩梦了就是通宵了呗,”他从口袋里掏出块糖塞到我的手心里,“喏。”

“幼不幼稚……”我将糖纸捏得咔咔响,“那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所以我都说了你是猪啊……”他说完这句话,将胳膊搭在我的肩膀上,“你真以为我看不见你啊?”

“哦对,你住我对面楼……”

我突然想起来了什么。早上,被阳光照得发亮的那扇窗户,就是他房间的那扇。

“你这是做噩梦吓傻了还是一宿没睡神志不清啊?”

“我要是一宿没睡,那现在我就在补觉了。”

“又做噩梦了?”

他总是能快速地捕捉到和我相关的关键信息。

“嗯。”

“还跑吗?”

“不跑了。”

“那……去我家待会?”

我可能真的是因为那个梦导致现在脑子有些不太清醒。我愣住了,看着他。

“这么早,你家里人肯定没起。这有什么的,走了。早饭没吃吧,去我那,我给你做粥喝。真是的不吃点什么东西就出来跑,晕了怎么办……”

他一直都是这样,只要是关乎到我的事情,就会滔滔不绝说个不停。从我认识他开始,他就是这个样子了。


他在厨房收拾,我躺在沙发上打算眯一会儿。

我又做了那个梦。

这次,我什么都没有看见。我感觉浑身软趴趴的,也逐渐感受不到自己的心跳了……这都是我醒来后能想起来的事。

他看见我又做了噩梦,有些担心地看着我。

“没事。”我摆了摆手。

“真的?”

“我真没事……”

令我惊讶的是,他直接抱住了我,抱的很紧。我诧异地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话,就这么抱着我。我被他压在了沙发上,一股莫名其妙的感觉涌上心头,我也伸手抱住了他。

“看你心情不好,安慰你一下,我才没有那种癖好。”

听了他这句话,我没忍住笑。

“你笑什么!”

“好好好好好好。”

“真服了你这人……”他推开我,给我找了个勺子,让我吃饭。

我喝着粥,和他聊着天。

他说他最近很忙,总是整宿整宿合不上眼,这两天倒是可以休息一小会儿,就来找我了。

他又笑着说,家里人一直催婚,可他还没有那个打算,问我是怎么想的。

“我?我——都还行吧。”

“什么叫都还行啊……”他笑了笑,又继续说,说怕结了婚更没有时间来和我聊天,也没有那么多精力做主播了。

我劝他找个靠谱的工作,踏踏实实过日子,他说不。他要和我一起走下去。

“那你就非要为了我放弃自己的生活?”我有些惊讶。

“kk,我只剩你了。”他突然严肃地和我说。

“你不是还有别的朋友吗?”我愣了。

“能闲下心来陪我聊天的只有你了,”他摇了摇头,“咱们俩的关系可是真的铁。”

“那必须的!”我信誓旦旦,但又沉默了。

“怎么了?”

“不,我只是觉得吧……因为我而放弃你自己该走的那条路,不值。”

“为什么这么说?”

“卡丘,别太傻了。”我伸了个懒腰,叹了口气。

他也沉默了。

我又意识到自己让局面变得尴尬了,于是我又找了个话题,和他聊了好一会儿,之后我就回去了。

早上十点钟的阳光正好,但离开了卡丘后,我又感到一丝沉闷。

我从未意识到自己这么需要他。认识多年,好像我们的衣食住行都逐渐互相绑定了。我一直想让他过上更好的生活,但又不想让他离开自己。

这也许就是依赖吧。

我打开家门,浑浑噩噩扑倒在床上。

再次睁眼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睡着了。我躺在自己家的床上,被子里很暖和。

到底是什么时候睡着的,我也记不清了。我只记得,自己一直在想着他。

想着想着,他的一言一行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我回味着刚才的那个拥抱,越想越委屈,不禁酸了鼻尖。

都多大了还这样,要是让卡丘看见了,又要被笑话了。我这样想着,在床上翻了个身。很久没有睡得这样安稳了。每次一想着他,心情就会好很多。

这到底是什么感觉……我也说不清。


已是夕阳时分。

我坐起身,望着窗外。

橘红色的天空与蓝紫色的边际线交织,飞机划出一道淡黄色的航迹线,穿过深邃厚重的云层,炽热的阳光此刻能将人的心照耀至融化,过于耀眼,过于温暖。

那扇窗户没有被夕阳的余晖所眷顾。

我看见他站在窗前。

我看向他,他看向我。

我微微笑着摇头,向他招了招手,不管他有没有看清,便扭头回去躺在床上。

这份感情,还是隐藏起来吧。

毕竟,这样也挺好。

明天的夕阳还会是这个颜色吗。我很期待。

评论(4)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