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灯花不是灯

嗨嗨~这里是灯灯花!请多关照~

【完直】完二的心动点

*怎么这对儿这么冷

*看了番剧后就火速来写了

*严重ooc

*私设番长还和大家在一起







完二鼓捣着手里的毛线团,做了一个又一个毛绒小动物,带着微笑脸静静躺在旁边。

等毛线团用完了最后一节时,他看了一眼身边的钟表。

漂亮,凌晨四点。

明天又要上课睡觉然后被直斗呆呆地看着问“没关系吧”……了。

可是他一点困意也没有。

一想到要在班里看到直斗他就特别激动。

真是没用啊你这家伙……他心里默默骂着自己。

桌子上摆着几个小动物,他想分别送给自己的好朋友们。他轻轻捏起一只蓝色的小猫,又将它放回去,就这么微笑着看着它。

这只蓝色的小猫是要送给直斗的。

完二觉得小猫简直和直斗是绝配。

初次见面时的冷酷,慢慢成为朋友后的单纯可爱,会不自觉地依赖他人,但又可以独当一面帮助大家……这样的直斗,他简直喜欢得不能再喜欢。

但这家伙在感情这方面……好像是个榆木脑袋,无论久慈川同学和里中学姐还有天城学姐怎么暗示,她都听不懂,总是会摆着手说“抱歉,我不懂你的意思啦……”。如果聊到一些比较……的话题,她又会红着脸说“什……什么嘛……”

简直可爱死了。

完二这么想着,将小动物们放在一个小铁盒里,又小心地放在了纸袋里。


之后再睁眼,就是天亮了。

闹钟在一旁响个不停。

他趴在桌子上睡了一晚上,醒来之后感觉腰酸背疼,眼睛还很干。

已经到了去学校的时间了,他收拾了一下就带着便当出门了。



“哇——完二同学,真有你的!”阳介捧着只淡黄色的狮子吵吵嚷嚷。

“确实不错嘛……话说回来我为什么是鸟?”雪子百思不得其解,那只红色的小鸟静静地躺在她的手心。

“嘛前辈……这个嘛……啊久慈川同学!这里!”完二挠头想不出来个好说辞给雪子,一抬头看到了理世,便赶紧把她叫了过来,从袋子里翻出了一个粉色的兔子。

“啊!完二!这个……你做的吗?给我的?谢谢!”理世又是一如既往的元气。

“那个……你看到直斗了吗?”

“我就知道你找我准是和直斗有关。我刚看见她在趴在桌子上睡觉呢。真是的,你就和她一个班,你还不知道她在干什么?”理世皱了皱眉,指了指教学楼。

“啊?啊……这样啊。”

“哎呦你真是笨啊,这些事你都不知道?你还不如我一个隔壁班的!”理世对着完二指指点点。

“哎呀……这个嘛……其实我睡了一上午……昨天晚上没睡好嘛,”完二尴尬地挠了挠头,“那我就等一会儿她吧。”

“直斗不像是那种会睡眠不足的人啊,最近的案子都堆到她身上了吗,真是辛苦啊……”雪子担忧着直斗。

“要不要看看哪里可以帮上他呢……啊,悠!里中!这里!”阳介激动地向远处的二人招手。

“你们吃完饭了?”悠端着便当盒走过来,很明显,他还没吃饭。

“正在吃,悠你也坐过来吃吧!”阳介向一旁挤了挤,挪了个位置出来。

“那我要和学长坐一起——”理世站起来把阳介推开。

“你又开始了!”阳介翻了个跟头,手里的饭团差点飞出去。

“抱歉啦~”

众人都习惯了这种小插曲,笑了笑也就过去了。

“对了,鸣上前辈,里中前辈,给你们这个。”完二从盒子里翻出了一个灰色的狐狸和绿色的小狗递给千枝和悠。

“哦!是狗欸!可爱!”千枝塞了满嘴的饭团,捂着嘴含糊不清地吐字。

“很赞。”悠一如既往地认真。

完二脸红着一边傻笑一边道谢。

“对了,再不去喊真斗的话午饭时间都要错过了!”理世突然想起来了还在教室睡觉的直斗。

“对哦!我还给她准备了便当来着!……不是,我的意思是……”完二突然站了起来,几乎脱口而出了自己的目的,又连忙摆手解释道。但是在座的大家并没有诧异,反而笑着说着“你快去吧我们都懂”这种话。

完二敌不过这帮人的奇怪想法,赶紧跑开了。


来到教室,完二一眼就看见了趴在桌子上,用帽子盖住脸的直斗。

竟然……有些乖巧。

她的呼吸声有些重,空无一人的教室里听得非常清楚。

完二一向不擅长这种事,只能学着悠叫醒妹妹菜菜子的样子,努力放轻脚步,几乎用着气音喊着直斗。

直斗好像并没有醒,他就轻轻地拍了拍直斗。

巽完二敢发誓,这是他这辈子用过的最轻的力道。

直斗好像醒了。她轻哼着回应了完二。

完二感觉心都要化了——怎么这么可爱啊她!!

“直斗,再不醒就来不及吃午饭了。”

“唔……”直斗从头下抽出来有些发麻的胳膊,拿下了一直盖着脸的帽子。阳光晃得她有些睁不开眼。她直起了腰板,伸了个懒腰,揉着眼睛看清了来人。

“欸?!巽同学?!”

“怎……怎么了嘛你……”完二别过了眼神不与直斗对视。

“没有……刚才睡得太熟,迷迷糊糊的以为来的是鸣上前辈……抱歉啊巽同学。”直斗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脸颊有些微微发红。

果然,鸣上学长永远都是这么优秀,完二这么想着。

“快走了你这家伙,要不然赶不上吃午饭了……我给你……给你准备了……便当……我先走了…!”完二支支吾吾地说出了这句话后便火速跑开了。

“跑的好快。”直斗脱口而出了这句话,就站起了身伸了个懒腰。

“刚才他说……给我准备了便当来着?”

果然还是天然呆呢。


直斗快步走出了教学楼,一眼就看见了聚在一起吃午饭的大家。

“这里!”千枝招了招手。

“抱歉,我来晚了。”直斗乖巧地顺势坐在了完二的旁边。

“没关系啦~”理世摆了摆手,喝着饮料。

“是最近事情太多了吗?”悠开口问道。

“啊……这个啊,我昨天晚上实在闲不下来,就把近期发生的案子全部都整理了一遍。再回过神来就已经凌晨四点钟了……实在抱歉。”直斗抱歉地笑着说道。

“近期全部的案子……等下,之前那件深夜电视的事也都整理了?!”阳介惊讶地大喊着,“不愧是你啊……那件事可不是小案子啊。”

“主要还是闲不下来……那件案子虽然过去了很久但还是让人激动啊,而且还整理出了好多当时没注意到的细节,比如……”直斗开心地头上好像都冒出了小花,“啊,抱歉,我又自说自话了。”

“没关系没关系~对了完二,你不是给直斗准备了东西吗?”理世装作若无其事地引出了话题,刚才一直别着头侧耳听直斗讲话的完二顿时脸就红了。

“哇啊啊啊你这家伙!……是,准备了东西的……”完二的脸越来越红。他直接掏出了准备已久的便当和亲手制作的蓝色小猫玩偶放到了直斗手里。

“欸,巽同学,这些都是给我的吗?”直斗愣了一下,眨着眼睛看着旁边面红耳赤的完二。

“是又怎样……”

“简直太感谢了!完二的手艺一直很好呢……这个小猫也是吗?谢谢!”直斗笑着将玩偶放在了校服胸口的口袋里。

她打开了便当盒盖子,被精致的便当所震撼。早上没怎么吃东西,又没顶住从上课睡到了大中午,她也饿得不行,于是开始吃便当。

完二轻轻扭头瞥着细细嚼着食物的直斗,一股热流直冲头顶,旁边的阳介眼疾手快将纸巾塞进了完二他的鼻孔里,纸巾很快就被染红了一小节。

“真是的,我说你啊——”阳介将一包纸巾直接送给了完二。

完二狼狈地跑开了,留下众人嘻嘻哈哈。

“但是给直斗投喂确实是件很满足的事情啊——”理世笑着说,“不过这种事也只有完二能体验了。”

“理世这是什么意思……?”直斗停下了进食。

“呀呀呀没什么~”理世摆了摆手。

“不过还真是厉害啊,完二,”阳介小声嘀咕,“还真是不放弃。”

直斗带着疑惑吃完了便当,但是笑得特别开心。

众人看着直斗这副可爱的模样,不禁一齐说道:

“加油啊,完二。”

“欸?”


完二趴在桌子上,想着自己刚才这是怎么了。

他一遍遍骂着自己,又止不住想着刚才直斗的那副可爱模样。

可恶啊……那副睡颜要是用手机拍下来就好了……等下完二你在想什么啊?!

不过,真的和小猫一样呢。

这么想着,他听见门口有脚步声。

紧接着,熟悉的声音在门口响起。

“巽同学,你还好吧?”

想着想着,就把人给想来了。

“啊我没事。”完二直起身来,瞥着窗外和站在门口的直斗说。

“没事就好……对了,”直斗想了想,“前辈他们还有理世,让你……加油。”

“?”完二愣了,随即好像又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一口气梗在喉间,咳了两声。

“没事吧?是生什么病了吗?”直斗见状上前了几步。

“我没事我没事……”完二真是服了自己那群朋友了。

“要好好休息啊。”直斗叹了口气,说道。

“我当然没问题啦……”完二挠了挠头,说着去卫生间,起身大步迈出教室。但其实他只是想让自己冷静一会儿。


下午的课上完时,外面的天突然就灰沉了下来。大朵大朵的积云漂浮着,空气变得潮湿又闷热。

“那鸣上学长,明天见!”一年级生在校门口和二年级生道别。

“啊,下雨了。”理世将手伸出门外,雨点砸了下来,“直斗,你带伞了吗?”她问。

“带了,不用担心,你先走吧。”直斗笑了笑,抖了抖雨伞。

“好哦~那,完二,一定要好好照顾直斗哦~”理世撑开雨伞,大步跑开了。

“这家伙……”完二咬咬牙,心里暗暗吐槽着。

顿时,冷风呼啸而起,雨点被吹进了楼里,大门被吹得吱呀作响。门外是暗沉的天空,树被吹得歪了身子,沙土被席卷而起。

“直斗,过来点。”完二拽过直斗,感觉到这家伙是真的瘦,一碰就容易倒,细胳膊细腿的,在那边的世界里体力怎么能跟得上……

“啊,谢谢你巽同学。”直斗有些担心地看了看门外。

“你是有什么着急的事吗?”

“没有,就是有些担心一会儿能不能顺利到家……爷爷出门在外,药师寺跟着照看爷爷,最近家里只有我一个。”直斗皱了皱眉,却打了一个喷嚏。

“我送你吧。”完二解开自己那把大伞。

“不用了!我没问题的!”直斗说着,使劲推开门,打开雨伞,艰难地迈步走出去。

雨点拍打在雨伞上,风吹得她寸步难行。雨点趁虚而入,打湿了她的衣物,黑色的校服长裤被浸湿,紧紧地贴住了她的小腿,勾勒出她的小腿线条。

“喂你!”完二却没在意那么多,一把将人拥过来,关紧了门。

“谢……谢谢你。”直斗红了脸。

“真是的,你这样还怎么走啊。”

“我没问题的……”

“明明这话你自己都不相信吧……”

完二看着面前的人,才意识到那被雨水浸透的衣物。压抑着自己的内心,他褪下了自己的外套,将直斗裹住。

“欸?”直斗被突如其来的温暖吓到。

“一起走。”完二揽住直斗,撑开伞,将她完全罩在伞下,替她挡着汹涌的雨水。

从学校到直斗的家,其实也并不是特别远。雨下的很大,完二感到有些疲惫,但是身旁的人没有被淋湿就好。

“真的很感谢!”直斗重复着一句感谢。

“倒也没什么……”

“如果没有巽同学,我可能真的就回不来家了……”

“所以你多吃点啊,都瘦成什么样了……”完二顿时红了脸。

“前些日子确实没怎么吃……对不起。”

“你道什么歉啊……”

完二侧目看着直斗。

“我说你……”

“怎么了?”

“……没事。”完二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那句告白。

“时间不早了,巽同学你回家好好休息吧。”

“话虽然这么说……”明明更需要休息的人是你啊——完二这样想着。

两人道了别。完二独自走在路上,雨慢慢地停了下来。从乌云之中射出了一道灿烂的阳光,这座不大的小城市被笼罩在阳光之下。


“所以你还没表白?”理世喝着饮料,为完二的办事速度感到堪忧。

“关你什么事啊老太婆!”

“哎?!”

评论(7)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